close

好吧!是該來做做我專業領域的服務了,哈哈哈,畢竟我的工作是「人才培訓,順便賣保險」,今天先來跟大家談談保險有什麼分類好了。

保險可以粗分為壽險醫療險意外險防癌險儲蓄險等等,下面來介紹一下前四項有關保障部分的囉!

 

壽險:

基本上就是「閃人」之後受益人就可以拿到身故保險金,但有三種狀況壽險不賠:1、要保人殺掉被保險人。2、受益人殺掉被保險人。3、被保險人2年內自殺。現在很多險種的主約裡面都含有壽險成分喔。

醫療險:

有關於「疾病」住院或手術的掛號費、每日住院日額(病房費)、手術費...等,有限額內實支實付(你付多少公司賠多少),或是日額/定額給付(不管你付多少,一天就是給你固定的金額)這兩種,端看各位的內容怎麼買囉!基本上疾病未住院的話都不會賠,尤其是掛號費的部分,可能你們會覺得為什麼不賠?很簡單!因為如果掛號費都賠那我只要整天去掛號就好了啊!然後就等著保險公司破產這樣,所以沒有住院的疾病掛號費不會賠喔!

意外險:

基本的定義就是「外來的」、「突發的」、「非疾病的」,但是如果你跟我說:「我"突然"感冒了,好"意外"喔!」這只會讓我想毆扁你好嗎?(握拳)哈哈!基本理賠方式跟醫療險差不多,也是有分實支實付或是日額給付。

另外我們南山的「失能險」只能說超級有名,意外受傷不用住院看受傷週數來理賠,而且超級便宜,我超過9成5以上的客戶不管怎樣都會有這個險,事實也證明基本上年輕人都在理賠這種意外險,因為打球受傷、摔車、跌倒、扭到...等等之類的都可以理賠,有興趣再向我詢問。

防癌險:

顧名思義就是專門針對癌症的保險,因為現在癌症每3人就1人得到,命中率實在太高,所以把他列為單獨的險種也不為過。防癌險有分成:1、一檢測出來就整筆給付,讓你有一筆錢在身邊看要治療或是請看護等等隨你用;2、另外一種就是分項給付,看你有做什麼項目的治療或是住院等等就依照保單內容給付,例如住院一天給多少錢、有做化療一次給多少...等之類的。

 

根據專家提出的「理財金三角」,最底層也最重要占的面積也最大的就是保障了,這部分的規則跟情況也最複雜,業務員也要花最多時間在這邊鑽研,甚至還要了解醫院那邊的政策與狀況,所以也最累,但是因為我一直認為這才是保險最原本的意義與功能,所以主要都是銷售保障部分的商品幫助朋友把防護網建立起來。

理財金三角  

真的強烈建議大家要先做好保障規劃再去想存錢,因為保障沒做好需要去醫院休息的時候還不是要把你存的一大筆錢拿出來用?那何不先拿一點點小錢出來幫自己開個大大的醫療帳戶呢^^

保單檢視也是很重要的喔!建議每1~2年就要拿出來請業務員看看,有沒有地方需要因應目前政策或是醫療環境做調整,找哪個業務員都可以,反正都免費,但是要確定你的業務員夠專業喔!免費保單體檢有沒有興趣啊XD快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